小鑫点

hp粉,微二次元,腐

古代 有私设(中)

     郭颖与魏瑾从小就认识了,虽说一个是剑客,一个是医仙传人,实在是八竿子打不着,但两人确实是臭味相投,关系十分亲近。即使郭颖游走江湖,行踪不定,但每隔一段时间还是会应魏瑾之邀,前去府上玩个几天。

      郭颖用手臂夹着桑尼一路急奔,直到傍晚才来到一片桃花林。“我朋友住在这桃花林的深处,这林子布有阵法,一般人进不来比较安全。”说完,郭颖带着桑尼在林子里七拐八拐,终于看到了一幢别院。

     这别院前有桃花林后依湖泊,倒是隐蔽得很。

     郭颖他们刚到,就有侍女出来迎接“是郭少侠呀,里边请,这就差人去叫魏公子。”

     郭颖道“麻烦了。”

     别院挺大,侍女把郭颖她们带到一间布置雅致的房间就走了。

     郭颖随意地坐在椅子上,指着桌上的糕点说“要吃吗,想吃就随便吃。”说完自己就挑了一块儿放嘴里,倒是小孩儿没好意思拿。

     门外传来一阵脚步声,没一会儿,一位身穿白衣的年轻女子快步走了进来“我听说你今天还带了个小孩儿过来呢”女子笑着看了一眼桑尼“没想到是真的呢,稀奇稀奇。”

     郭颖翻了个白眼,对小孩说“呐,这是你魏阿姨。”

     “别听她胡说,叫魏姐姐”魏瑾端起一盘点心朝小孩儿递过去“叫声姐姐就给你好吃的哦。”

     “姐姐!”小孩儿笑得乖巧。

      “唉?郭颖,你这小朋友是哪里来的?太可爱了吧”魏瑾捏了捏小孩儿肉嘟嘟的脸颊。

        “捡来的,现在送你了。”郭颖继续挑着糕点吃。

       小孩儿一听到这话,忙从魏瑾手里端过点心盘子紧挨着郭颖旁边坐下了“姐姐要吃这个吗?”说完还扬了扬手里的盘子。

       魏瑾绷不住笑开了“人家可是黏上你了哈哈哈”

       郭颖面上不显,但是心里还是很受用的。

     小孩儿这边正埋头吃着点心,郭颖这边已经把事情的来龙去脉同魏瑾说清了,过了魏瑾这别院后面的湖泊就是千云山,两人打算明天就送小孩儿去流云宗,以免夜长梦多。

    第二天早上,魏瑾安排了船只,三人上了船。

    郭颖今天一身红衣,眼角点缀着点点红装,头发随意地散开,手里领着一壶酒,斜斜地半靠在塌上。她正与魏瑾谈笑着什么,眼尾上扬,嘴角轻翘。桑尼看着这样的郭颖,不知为何感觉全身的血都往脸上涌去。

    似乎是感到小孩儿的视线,郭颖笑着给她也倒了一杯酒“尝尝?”

     桑尼不说话,低头接过了。

     魏瑾也是个不正经的人,调笑道“怎么还没喝,脸就这么红了?还一直盯着郭颖看呢,你穎姐姐好看吗?”

     桑尼一惊,抬头看向郭颖,看到郭颖满脸“敢说不好看你就死定了”的神情,脸更红了,支支吾吾地说到“可,可好看了,颖姐姐最好看了!”说到最后一句,表情认真。

     郭颖和魏瑾顿时捧腹大笑,全然不顾桑尼在一旁认真地补充“我说真的!颖姐姐在我心里最好看了。”

     三人一到千云山脚下,就远远地看到流云宗的弟子朝她们走了过来。

     郭颖蹲下,揉了揉小孩儿蓬松的头发“在这就得说再见了。”

     小孩儿没说话,身子却开始抖起来。

     郭颖叹了口气,挑起小孩儿的下巴,果然看到小孩儿通红的眼睛“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,你要好好学功夫”

      “那我学好了能去找你吗,我们以后还会再见面吗?”

       小孩儿的声音里带着哭腔,郭颖不忍打破她的愿望,只得回道“嗯,会再见面的,快走吧。”

      郭颖看着小孩儿一步一回头,经不住有点鼻酸。

       身旁魏瑾笑道“当真舍不得了?要不追上去抢回来?”

      郭颖一个手刀劈过去,被魏瑾灵巧躲过,转身走人。

      “喂喂,别走这么快,等等我呀。”魏瑾在背后大喊。

      郭颖不堪其烦,双脚用力,踩着树干跳走了,身后的魏瑾如法炮制“唉,说一句都不行。算了,算了,正好我们好久没试出谁更快了。”说完,两人都暗自发力。

评论(4)

热度(30)